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

艋舺

之前錯過了艋舺首映會的機會,又不想在剛上映時跟大家擠,所以一直到了上週六,才到戲院看了這一陣子超夯的艋舺。

艋舺,也就是目前台北的萬華,由於常常去龍山寺,不算是一個陌生的區域,不過在這齣電影中,卻讓我看見了艋舺另外的一個面貌,看見黑道兄弟的義氣、寶斗里煙花女的苦悶與癡情、親子之間的感情,甚至是人與人之間的內訌及背叛。

當然,樹大招風,艋舺上映至今極端評價不斷,除了網羅近期台灣最夯的眾多演員一起同台飆演技所引起的話題外,是否"抹黑"了艋舺的文化,也引發了很大的爭議。

其實我是覺得,每個地方一定有多面向的文化,這部電影因為是鎖定在結拜兄弟之間的情誼與情義,不免整部電影重點就圍繞的地方角頭的話題,不過這畢竟只是艋舺文化中的一部份,也無需太嚴肅擔心是否"抹黑"了艋舺文化。

不過我倒是真的真的覺得,這電影應該列為分級,畢竟這電影中的確太多打打殺殺、報復手法...等劇情,若讓未成年或青少年觀賞,真的有點會"教壞小孩",不得不慎!

但...阮經天跟趙又廷,實在是太吸睛了,帥!

1 則留言:

  1. 我比较喜欢赵先生
    帅死了
    哈哈,你来马来西亚又怎么知道哪个是我
    我也只是路人而已

    回覆刪除